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利物浦】2015 International Beatleweek 國際披頭週



每到一年一度的國際披頭週,就是利物浦最熱鬧的時候,在披頭之城享受各式各樣跟披頭有關的活動,披頭粉一生必去朝聖一次啊~



 上圖是 St. Lukes Bombed Out Church,因在二戰中被轟炸,只剩半個教堂,本來市政府要拆除掉它,但因保羅不斷呼籲而留下,所以在 Bombed Out Church 的表演節目中,主持人也會概略提到,感謝 Sir Paul 大家才能繼續在教堂裡看表演,請觀眾多多捐款支持


基本上 Bombed Out Church 的表演環境就是像這樣半露天式,要是天氣不好的話可能就會有點掃興,很幸運地我遇到了大晴天,從世界各地而來的表演者為瘋狂披頭週揭開了序幕,在這裡看表演非常享受,可以或坐或站,很輕鬆悠閒,場地後方還有賣啤酒和輕食,更驚人的是,這裡有 WIFI !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黑人團體,太好聽了!天籟!他們唱的這個 Let it be 是我目前最喜歡的翻唱版本






這天晚上,連晚餐都沒甚麼時間吃,和幾個團友匆匆買了漢堡王就趕著七點要聽巨星 Donovan 在 Royal Theatre 的演唱會,這演唱會非常用心,Donovan 以邊說邊唱的方式講述那時的故事,還搭配著幾個印度樂手,根本意圖要把觀眾帶回披頭四在印度靈修的現場,一切都很美好,但我實在是有點累,因為早上從考文垂驅車趕往利物浦,到了之後立馬飆往 The Beatles Story,又趕到 Bombed Out Church 看表演,晚上又繼續接著看這場演唱會,幾乎沒有片刻休息,我感覺我眼皮真的快闔上了,台上的西塔琴樂聲又加重了眼皮的重量,這時,我拿出了一盒 "草莓",是的,開演前我在旁邊的超市買了草莓,本來要帶回飯店吃的,現在可派上用場了


吃完草莓人也精神了,演唱會進入中後段,台上出現了披頭山寨團 The Cavern Club Beatles,不得不說相似度實在驚人,最後演唱會就在〈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狂飆的電吉他聲中結束,我太驚喜了!我本來以為這輩子都沒機會聽到這首歌的現場版啊~~~太感動啦 ! 


散場時看到大家桌上都是啤酒,再想到我居然在這麼高級的表演廳裡吃草莓,不禁覺得我應該也算完成了一項創舉吧 XD

以為今天結束了嗎?還沒!散場後我們一行人又步行到隔壁的 Britannia Adelphi Hotel,這裡有超瘋狂的披頭山寨團大亂鬥,三個舞台輪番轟炸到深夜,真的是好累又好爽,在此奉勸披頭粉,要來披頭週之前要先練身體,因為披頭週就是這麼操這麼瘋狂!




披頭週每年都會跟其中一個團員致敬,今年剛好是藍儂,喔我的愛人(好了克制一點)~我又無法用文字形容內心的感受了,只能說我完全瘋了,毫無形象地滿場奔跑、錄影、尖叫,一度差點哭出來,太值得了啊...我記得我在上廁所時聽到〈Tomorrow Never Knows〉的前奏,馬上從廁所百米衝刺回會場啊這輩子有機會聽到某些不可能現場 Live 的歌,好開心啊嗚嗚...

稍微用 APP 剪了幾段靴腿


這天晚上又回到 Adelphi 繼續披頭轟炸,這兩天真的是在利物浦最累的兩天,Adelphi 有賣披頭週的周邊商品,只是我到那邊的時間都太晚,商品部都關門了,團友告訴我,我一直心心念念的 2015 紀念 T(就是首圖螢幕上的圖案) 在洞穴俱樂部也有賣,但我太晚下手了,已經沒有我的尺寸,再度印證了出來玩買東西就是要快狠準,不能有一絲猶豫啊!

相關資訊:http://www.cavernclub.org/beatle-week-events/

 更多頭在這裡:
[利物浦] 追尋披頭的足跡  
[利物浦] 披頭真正的起點-Casbah Coffee Club  
[利物浦] Matthew Street 披頭一條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