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越南航空搭乘心得&胡志明市/河內轉機雜記


這次去曼谷玩把比較多的預算花在住宿上面,因此機票的部分則能省則省,但我又不想坐廉航,找來找去最便宜的都是越南航空,剛好我也要累積天合聯盟的里程,就毫無懸念地決定是越航了!

不過因為要在越南轉機,當初找遍了各大訂票平台都有一個很詭異的問題,因為最便宜的票價去回是在不同城市轉機,去在胡志明、回在河內轉,不知為何訂票平台都只能訂去回同一城市轉機,令人超沮喪啊~~不過我靈光一閃:何不去官網試試?結果~完全沒問題,輸入日期之後自動就幫我搭配好了,真是意外的驚喜 ❤️

去:桃園TPE → 胡志明SGN → 曼谷BKK
                    VN571              VN605

回:曼谷BKK → 河內HAN → 桃園TPE
                     VN610            VN578

其實坐之前還滿緊張的,因有些心得文寫說空姐臉臭、不理人等,不過想說既然都是短程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特殊需求,既來之則安之吧~



機艙雖不大,但還算是舒適


顯白的藍綠色  女生自拍的好夥伴XD



飛機餐食部分:我認為越航的飛機餐整體而言不過不失,偶有佳作,一些重口味的麵、河粉之類的都不錯,有時候會遇到非常好吃的甜點(但要看運氣)


第一餐早餐,我選了西式的法式吐司,嗯...吐司這種東西我想還是要在陸地上吃比較好


旅伴的炒飯,他很後悔沒選河粉


這一盤我實在無法...整盤都是冷的,飛機上已經滿冷的了,又吃生冷食物的話實在吃不消

不過出乎意料的是空姐都還挺親切又笑容可掬,加上越航的制服奧黛,真是賞心悅目啊~以後如無意外的話東南亞的航程應該都會選擇越航了👍🏻

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
新山一機場很~~大,下飛機之後還得搭上超大型接駁車
因為轉機時間大約二小時,所以就隨意晃了晃,周邊都是一些販賣手工藝品的小店,看了看沒啥興趣,所以轉戰飲食區,說到越南當然要來杯越南咖啡囉~我喝的是這家 Star Cafe






難得來越南當然要點道地口味囉~


點了這一杯經典口味的,老天啊太好喝了吧!!!我喝了這杯之後完全被俘虜了,心裡再也容不下義式咖啡


輕食看起來也挺豐富,在飛機上沒吃飽的話可在此儲備糧食


河內內排機場
飛機還在跑道上滑行的時候我就對內排機場挺好奇的,因為看起來很新很新很新,而且非常簡潔頗有日式風格,進到機場後我就稍微估狗了一下


果然是2014年開業的,而且有來自日本的開發援助及設計,原本的舊機場已改為國內線機場,因為在河內的轉機時間較長,將近五小時又遇到誤點,所以機場的逛的我大概都逛遍了...所以當然又是尋找好喝咖啡的時間



雖然 Star Cafe 令我念念不忘,但人在國外勇於嚐鮮是必要的,所以這次選了一間走質樸路線的 Banh Mi & Cafe


比煉乳咖啡更令我魂牽夢縈的咖啡出現了!!!這次是椰奶冰淇淋咖啡~不得不說越南咖啡真的非常適合各種奶類呀~天啊回家就喝不到了怎麼辦~~~

吃完東西休息很久時間還有很多,想著還是買點東西好了,要買啥呢?當然是咖啡啊!我把整個二航廈從頭逛到尾,邊逛邊估狗要買哪個牌子,看來看去選了號稱越南第一名的中原咖啡 TRUNG NGUYEN



上面的數字代表不同口味,數字越大價格越高喔~不過我覺得我買的3號已經非~常好喝啦!一包 7 USD,個人覺得非常超值~越南咖啡是我們小老百姓的好朋友啊 ❤️,我在店裡逛的時候,可愛的店員聽我說中文,她就指著咖啡說了一句:「咖啡粉」哇賽腔調之標準的,聽到她嬌滴滴的中文當然是立馬掏錢結帳了,越南妹子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雖然這次沒有入境,但對越南的印象實在太好了,希望很快能來越南深度旅遊一下,這樣我就可以每天喝心愛的越南咖啡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