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倫敦】必逛書店:BLACKWELL & FOYLES

千里迢迢來到英國,除了努力瞎拚之外,還有沒有特別的好去處呢?我自己把這次旅程定調為深度文化之旅,去掉非買不可的親友伴手禮外,所有一切活動皆以感受英國深厚的文化底蘊為第一要務

那麼要感受文化最直白的,當然最先聯想到一定是書店囉~
首先介紹的是 BLACKWELL





BLACKWELL 可說是文藝青年的最愛呀~我造訪的這間就位於牛津大學城中,更為書店增添濃厚的學術氣息,BLACKWELL 有分為藝術與音樂主題,兩間分開在對街,雖然很趕(利用飯後的20分鐘衝去的)但還是抓緊時間兩間都逛了

我必須要說真的很專門呀阿阿~~~藝術類的專門程度我想大概要是本科生,或是平常就有認真在鑽研藝術的捧油才看得懂了...

不過在音樂專門店我逛的可開心了呢!畢竟我就是慕英倫搖滾的大名而來的啊!英國在60年代起就以搖滾樂征服全世界,加上搖擺倫敦的潮流,英國在當時可是全世界青年心目中最酷的國家(當然現在仍然是),今日的英國還是幾個音樂輸出大國之一,所以來到這裡,所有與音樂相關的體驗或場所也是必去的喔!



這就是音樂專門店的門口櫥窗啦~書店的主題是不是非常簡單明瞭又讓人好想進去看看我有一個當 DJ 的朋友跟我借了這張照片來做粉絲團封面引起了不小的討論呢



只是書店裡的一小角就有這麼多經典唱片,喜愛音樂的捧油絕對不能錯過喔~


逛完主題性強烈的 BLACKWELL 之後換個口味吧~ FOYLES 是英國非常知名的老牌獨立書店~ 但是近年來也因為網路科技的緣故業績不太好但是以實體書店來說,我非常喜歡這家書店,FOYLES 不但硬體令人讚賞(幾乎無缺點可挑)不論是書籍分類、商品精緻度、動線都是一等一的好經營精神更是令人佩服,就算因為網路而影響業績,他們想的是把消費者體驗做到最好,而不是讓書店出現一些跟書無關的商品,這麼有骨氣的書店,必須支持

其實這天下午的行程是在丹麥街(彼時的搖滾聖地之一),剩下的時間我們就誤打誤撞晃到附近的這間 FOYLES,沒想到這麼剛好就逛到查令十字路的旗艦店來了,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太趕,無法每層樓都逛到,說真的對喜歡逛書店的人來說,光是一樓就夠消磨好一陣子啦~  


photo credit: coolplaces



photo credit: hotcourses
客官逆砍砍~認真逛起來是會昏倒的阿!

 FOYLES 推薦給想找大眾書籍和文具小物及童書的捧油來逛喔~喜歡看書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這裡真的好逛到我對對街的名牌折價店都視而不見了呀XD


這是我離去前拍下以童書布置的一角櫥窗,太可愛啦~~~~現在看都還有點後悔沒有跑回去把這本買回來呢!

對了,來到英國除了買茶葉,如果不知道要買甚麼伴手禮,我非常推薦到書店繞繞喔!至於有甚麼比較特別小禮物可以自己收藏或買來送人,會集中一篇寫,stay tuned


延伸閱讀 
[英國]在倫敦,看個 BC 主演的莎翁劇也是很正常的
【倫敦】Hard Rock Cafe London -到搖滾眾神的奧林帕斯山朝聖! 
[倫敦] 讓觀眾驚聲尖叫的舞台劇< The Woman in Black > 
[倫敦]Abbey Road 穿越照拍攝教戰守則 
[倫敦]搖滾樂與高級裁縫相遇之地:Savile Row  
[倫敦]一棟公寓逛完兩個博物館:Handel and Hendrix  
[英國]伴手禮、紀念品推薦大全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