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英國】絕對讓你哇!夜宿修道院莊園 Coombe Abbey


我是個滿喜歡體驗不同住宿型態的人,從青年旅館到香格里拉我都住過,可是到目前為止 Coombe Abbey 是讓我覺得最難忘、最特別的地方。

Coombe Abbey 位於考文垂,我在這裡住了兩晚,但只是倫敦和利物浦之間的中繼站,只是經過實在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在車上也欣賞到了不少考文垂的美景,例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市議會及大教堂:

美麗的紅磚市議會
 
考文垂大教堂


 Coombe Abbey 最早的歷史可以回溯到12世紀,是修道院改建而成的,建議有開車再來住宿會比較好喔,因為它很大很大,所以就不是位於那麼市區的地方,交通上就比較不方便了,要到達這裡,首先必須先經過一條林蔭大道↓(基本上到這裡已經快要哇!了)





然後會見到一條護城河...嗯然後,等等!護城河???(好你可以哇!了)對沒錯,就是護城河!天啊想想看,搞不好有的人一輩子都沒看過護城河阿!更別說是住在有護城河的房子裡了,好莊園,不住嗎?




過了一條碎石子路(照片左下角)


就會看到小小的大門


進門之後就又是一連串哇!之旅,前面說過這裡是修道院改建的嘛,所以在大廳看到甚麼告解室啦~盔甲啦~石棺啦~都不要太驚訝阿!

ps.告解室和石棺我都不敢拍,後面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Coombe Abbey 非常受到英國人的喜愛,有很多人會來這裡辦婚禮唷~或者是會專程開車來享受一頓美味的晚餐,而在一樓大廳有很多上圖的座位,都是可以坐著聊天喝酒的。



這裡是餐廳入口,很美很有氣氛吧~走進去左手邊就有一Bar 可以點酒囉~

總而言之,大廳整個就是富麗堂皇、人喧鬧BUT!人生的這個 BUT!這時候又出現了,強烈建議膽子不大的捧油,在GF 以外的樓層千萬不要亂跑!!!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der!因為這裡是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地方,沒人走動的地方很恐怖!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釋那種感覺,反正就是背脊和頭皮會很涼你懂嗎?再加上,Coombe Abbey 超愛擺一堆人頭雕像在走廊...



就是像上面那樣...你現在懂我說甚麼了吧,反正如果真的膽小的話,我真的誠心建議,晚上 check in 完進房間之後就不要再出來了!因為走廊也是一堆人頭在看你啊~~~~

住宿的地方有分新館和舊館,舊館是白色的




新館是紅色的



我知道~白天看美呆了對吧但是晚上你絕對不會想在房間外面多留一秒鐘,真的,尤其從舊館到新館還要經過一段不短的路,有個晚上會很黑的走廊


好我承認,我就是那個硬要在外面跑來跑去的人,那時因為 check in 完還很早,就硬是想要跑去舊館找其他團友,到了舊館大家碰到面就開始哀嚎起來 XD 

結果,我們還是不怕死的要在莊園裡面探險(本來還要去外面夜遊的,但是真的沒人敢...),這段過程除了哇!之外,還夾雜了很多靠X阿、Fxxk 阿之類的,我稱之為人類本能反應 XD 所以這就是我沒拍告解室和石棺的原因啦,說真的我四肢都軟到手機都快拿不住了,當然是拍不了照了,你看連樓梯間的吊燈都看起來這麼...嗯你懂




來說說房間內部, Coombe Abbey 的房間內部也一樣很有歷史感,但絕對不是很破爛的意思喔~住起來是非常舒適的,只是知道的,有些很有歷史的家具看起來也是令人頭皮很涼快,我第一天在新館的房間,那個衣櫃我死都不敢打開,因為看起來一副就是會有穿蓬蓬裙的鬼躲在裡面阿~~~~


這是第二天房間的衣櫃,比第一天的好大約一萬倍


看得出來床旁邊那兩條是甚麼嗎?是電燈開關喔~ Coombe Abbey 的客房服務滿好的,我在放茶包的盒子裡看到一個小紙條,上面寫說可以打電話到櫃檯請服務生送牛奶到房間,免費!我當然就興沖沖叫了,結果服務生的臉好臭 XD  而且把小費算進去之後其實也...不太便宜(小費我通常都會給一鎊)

好的,雖然夜晚的 Coombe Abbey 會令人頭皮很涼以及四肢發軟,但白天時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喔!下面的圖是特地早起去吃早餐前拍的,在住宿的房子後面有一個超凹凹凹大的花園,如果不知道怎麼走可以問工作人員,因為真的很容易迷路,真心建議如果能夠早起,一定要來這裡拍幾張(然後一定要 po 到 FB 讓朋友們羨慕死



 





  
認真是有一條不小的河,沒在開玩笑,接下來就回到玻璃屋吃早餐囉~嗯連吃早餐的地方都美成這樣,有點沒天理


 Coombe Abbey 神奇之旅就到這裡結束囉~意猶未竟的話可以到 TripAdvisor 看更多旅客拍的厲害照片喔


訂房連結:AgodaBooking
地址: Brinklow Rd, Coventry, Warwickshire CV3 2AB



延伸閱讀: 
倫敦必逛書店:BLACKWELL & FOYLES  
【倫敦】讓觀眾驚聲尖叫的舞台劇< The Woman in Black > 
【英國】在倫敦,看個 BC 主演的莎翁劇也是很正常的 
【倫敦】搖滾樂與高級裁縫相遇之地:Savile Row  
【倫敦】一棟公寓逛完兩個博物館:Handel and Hendrix  
【倫敦】Abbey Road 穿越照拍攝教戰守則  
【英國】伴手禮、紀念品推薦大全 

國外旅宿推薦:
【曼谷】像家一樣的公寓式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Hotel Ratchadamri Bangkok (帝寶) 酒店
【大阪】Daiwa Roynet Hotel 北濱大和魯內飯店
【韓國】仁川凱悅 Hyatt

國內旅宿推薦:
鉑泊客旅店-擁有舒適個人空間的好選擇
【台北】老房子新故事|梅樓驛站
【台北】力麗哲園商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