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倫敦】膽子太小不要看!西區舞台劇推薦《The Woman in Black》


幾乎每篇倫敦遊記都會推薦一定要去看音樂劇,我想就算從來沒有去過倫敦,也能大略說出幾齣知名劇:歌劇魅影、悲慘世界、獅子王這三齣是最熱門的,再來就是像媽媽咪呀、西貢小姐、女巫、貓非常廣為人知。

想看這幾齣一定要早早買票,否則一定沒位置,不然就是無法和友人坐在一起,對...我就是那個太晚買票而無法看獅子王的人 Q_Q

在一陣慌亂下,不知怎麼查到這齣《The Woman in Black》


因為對驚悚劇一直很有愛,加上查資料時得知這齣劇有改編成電影《顫慄黑影》由飾演過哈利波特的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因為很好奇原始的舞台劇會怎麼表現就速速衝去看了。



Youtube 預告片:



買票前我有特地問友人會不會排斥驚悚劇(這很重要!一定要先問免得吵架喔)他說:「還好吧~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像電影一直鬼來鬼去的。」我們便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了




Fortune Theatre 就在柯芬園附近,步行即可到達(下午在柯芬園逛街採買,晚上剛好去看戲歇腿)我與友人因太晚購票,原本買到的位置在最遠的三樓看台區,但我們報到時,劇院幫我們換到一樓舞台前幾排!太幸運了!整個是一個搖滾區的概念,我也推薦想來看這齣劇的人一定要想盡辦法買到搖滾區的票!為什麼呢?我們先來看看劇場內大概的樣子↙


photo credit:http://britishtheatre.com

一樓的位置分三個區塊,我坐在中間大約中前排最靠右的走道旁

第一:不會離舞台太近需要仰著頭看演員(剛好與視線齊平)
第二:這是經過精密設計的專業劇場,演員不會只從舞台上出現,也就是說,有時依劇情需要,演員會從觀眾後方的門出現,然後經過我旁邊的走道上台,包括那個穿黑衣的女人
所以知道驚悚點在哪了嗎XD 有時候我甚至會被旁邊的嚇到的人的尖叫給嚇到

當然這齣劇精采的地方不只是上述的小巧思,我認為全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氣氛的營造,還記得我朋友好傻好天真地說 : 「還好吧~再怎麼樣應該也不會像電影一直鬼來鬼去的。」真是大錯特錯阿!Fortune Theatre 裡的演出根本會讓你覺得你就身在鬼片中!再說下去就爆大雷了,這份樂趣就等幸運的人自己去挖掘囉~一定要記得是


一樓中間靠右走道旁
一樓中間靠右走道旁
一樓中間靠右走道旁
  
很重要!想要身歷其境、獲得最多臨場感一定要選這排的位置!

我還記得散場時我經過了一對胖胖的老夫婦(他們也是坐走道旁的位子),他們一副就是嚇到快心臟病發了...我在看的時候也是用圍巾把頭整個包起來只露出眼睛,我素來被稱作大膽小姐,能把我嚇成這樣真的是超難得阿~所以強力推薦恐怖片、驚悚片迷絕對不要錯過這齣倫敦西區三大劇之一的《The Woman in Black》

順道一提,在英國看表演(尤其是這種小劇場或小音樂廳)有一個可愛的傳統:中場休息吃冰淇淋 會有工作人員來兜售,可能就像是看棒球就要配熱狗可樂的意思吧~



Fortune Theatre 的冰淇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比貴鬆鬆的 H牌或 M牌好吃至少五十倍以上,愛甜點的捧油不可錯過喔~





延伸閱讀:
【英國】在倫敦,看個 BC 主演的莎翁劇也是很正常的 
【倫敦】Hard Rock Cafe London -到搖滾眾神的奧林帕斯山朝聖!
【倫敦】Abbey Road 穿越照拍攝教戰守則 
【倫敦】搖滾樂與高級裁縫相遇之地:Savile Row  
【倫敦】一棟公寓逛完兩個博物館:Handel and Hendrix  
【英國】伴手禮、紀念品推薦大全  
【紐約】繼續逛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