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韓國】仁川轉機過夜千萬要注意!!!



2018.3.22更新:因為又有讀者寫信問我過境旅館的問題,可是在官網的卓越轉機計畫裡面也沒有寫清楚相關規定,所以請大家動動小手打電話或寫信去問喔!

這次紐約行我選擇了國人似乎較少搭乘的大韓航空,是韓系航空那就一定會在仁川轉機囉~我是在過年期間的黃金時段去的,機票價格之驚人(紐約本來就很貴了),大韓的價格是我所能找到除中國籍航空以外最便宜的,令人期待的是普遍評價都不錯,像是飛機餐好吃啦、空姐的制服很特別啦、還有仁川在世界機場評比排名中總是名列前茅也是一大誘因

我應該也不算是旅行新手了,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機、轉機,而且還要在過境的國家過夜,所以我真的超緊張,結果事實證明,越緊張越會出包,還好不是甚麼嚴重的大問題,沒有耽誤到行程

在行前我搜尋了不少轉機的注意事項以及仁川機場的文章,發現好像沒有人寫過這件事,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笨才會出這種包,人總有第一次嘛!以後我要是再到仁川轉機應該閉著眼睛也能走了哼哼!


我的機票幾乎是近半年前就買好的,所以在過境旅館的部分完全是沒有問題,另外不是會在仁川過夜就一定會送旅館的樣子,好像轉機時間必須要達九小時以上、十二小時以下才會送,如果是時間太近才買機票的,也有可能會碰到旅館額滿的狀況,這時候就要自行解決喔~

然後要稱讚一下雄獅的業務,因為過年的機票真的太太太難買了,但是業務小姐非常熱心幫忙(我只買機票她應該也賺不了甚麼吧),而且還主動幫我跟航空公司申請過境旅館,真的太貼心了!

接下來總算要進入正題,我出的包到底是甚麼呢?基本上有成功申請到過境旅館的話,在機場 Check in 時櫃檯人員就會給一張單子↓,好啦~我承認我可能沒有很認真聽,我想說到時候跟著機場指標走應該就不會錯,殊不知...


我在飛機上就被空姐微誤導了,因為空姐在飛機上發的入境卡是全韓文,我請她給我英文版本的,她聽我說是要去轉機就跟我說轉機不用填單子,這下好了,下了飛機走沒多久就看到轉機的指標,我就傻傻走過去了,這就是錯誤的開始!!!捧油們!再看看上面的單子,有發現嗎?服務櫃台在外面!也就是雖然要轉機沒錯,但是還是要先入境才能到那地方啊~~~~

但是,我已經過安檢了....所以就已經出不去了,最後是一位大韓的地勤來把我帶出去的,當時已經快半夜了,我甚至想要是出不去就算了,反正早上的飛機乾脆睡機場好了(自暴自棄),但終於還是去到了過境旅館的服務櫃檯,冰友阿~愛珠以油,千萬不要向我一樣耍笨阿...當時我真的是又累又煩,但是!後來到了過境旅館之後完全讓我覺得堅持下來是對的啊!!!請期待下篇的過境旅館介紹喔~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您好 不好意思
    剛好今年底也要去美國一趟 也是打算訂大韓航空
    想請問一下.....這個免費的過境旅館的服務要如何申請? 有什麼條件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