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紐約】D2: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 Manhattan Bridge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7

好的~現在來到紐約正式的第一天,其實因為沒有預料到第一天晚上就會去曼哈頓,所以行程有點亂掉,然後這天室友表示要跟我一起行動這也是我沒預料到的XD

本來我的行程裡面有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但是!它真的是一個世界遠啊~~~再加上時差還未完全調整過來,所以和室友決定先不要過橋去曼哈頓,此時我發現!我們住的皇后區原來也有一個植物園呢!雖說比紐約植物園近得多又同在皇后區,但是皇后區超級大啊啊啊~當初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在 Google Map 滑到差點眼睛脫窗(之後我再來寫我怎麼安排行程的,相信像我一樣怕麻煩的鄉親們會喜歡滴 ^^)搭地鐵還是搭了一陣子才到



Queens Botanical Garden 在非常熱鬧的 Flushing 法拉盛區
Add:43-50 Main St, Flushing, NY 11355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1
這個古老的郵局看起來非常厲害,來這邊寄明信片一定超有 Fu

鄉親~我同你們說,我下地鐵之後下巴差點掉下來,因為這天剛好是美國時間的除夕,Flushing 法拉盛根本完、全、是、華人的天下了,你們能想像剛到紐約有夠興奮的亞洲鄉巴佬,結果一下車看見到處都在咚咚龍咚嗆有多驚嚇嗎 XD 就根本是台北迪化街啊~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3

植物園離地鐵站還有一段距離,這段路上有很多餐廳,大部分是中式的家鄉味,當然還有一些是越南或清真料理,但別忘了就算到處都在咚咚龍咚嗆,這裡還是紐約,對我們這種平凡的亞洲小老百姓來說,靠近一看價錢就會倒吸一大口氣然後彈開這樣....所以這時候就請參閱【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啦~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4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6
紐約人也懂嗡嗡嗡XD

Queens Botanical Garden 不像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有溫室,所以冬天當然是整個空蕩蕩的,那邊的居民一定不懂,為什麼有人要冬天去戶外的植物園參觀,因為:冬天不用門票啦哈哈哈~還有我們就是要去看雪的咩~生長在台灣什麼樣的花團錦簇沒看過啊?出國就是要看不一樣的風景啊!不過,春暖花開的時候還是非常美麗的唷,畢竟還是有很多台灣沒有的植物,鄉親們時間允許或是剛好住在 Queens 的話,去到 Flushing 採買就順道去走走吧!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5


接下來第二個行程本來是要去 Brooklyn Flea Market,但是我們怎麼樣都找不到,問了好多人然後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結果似乎是它冬天時會在另一個地方之類的,我算是比較 Free style 的人,而且自助旅行發生這種事根本就超正常,但我室友那天就是非常執著想要去 Flea Market XD   所以我們就搭上地鐵往 Chelsea Market 前進囉~Chelsea Market 之前在【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提過了,要記得龍蝦!龍蝦啊!!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3


除了龍蝦之外呢,這裡也是一個可以逛很久的好地方,根本就是大型美食集散地,而且呢~在從地鐵到 Chelsea Market 的途中,會經過Google 喔XD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8


喜歡工業風的捧油近來會瘋狂喔!這裡真的太太太有 Fu 了!因為 Chelsea Market 的前身本來就是工廠嘛~而且這裡是轉一轉舔一舔泡一泡 Oreo 的誕生地呢!然後只要再推開過一道門過去,就是 Flea Market 囉~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1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2

雖然這個市集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很好逛的喔~而且大部分的東西都不算貴,喜歡飾品的女孩們應該會逛得開心,都是很有特色的自創品牌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0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19



再接下來呢...其實我和室友也沒有什麼想法,就想說那再找個地方看夜景好了,所以就去了幾乎每天都會路過的布魯克林大橋&曼哈頓大橋,要到 Brooklyn Bridge Park 會先經過最近也滿有名的點叫 Dumbo 丹波,Dumbo 其實是“Down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4

在丹波到處都是這種看起來很厲害的店

有關 Dumbo 的歷史進程可以看歡迎來到「小飛象區」這篇文章,簡單來說就是近年紐約最火熱的藝術特區,大家知道昔日那個最藝術的 SOHO 早就變成購物特區了嗎?想要感受藝術氣息,請認明 Dumbo 喔~這邊非常值得來好好走走看看,有很多小劇場和展覽,感覺就是多來幾趟就可以變成藝術家,可惜這次就只是稍微經過了一下,不然這區的氣氛真的非常非常棒,希望下次我能再好好遊覽 Dumbo,甚至是直接住在 Brooklyn,這樣才能好好挖掘更多新奇有趣好玩的報導給各位鄉親喔~ ^^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9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8

(這兩張是要回家前在地鐵站附近拍的,是不是超迷幻超吸引人的!)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3898

之前在【紐約】繼續逛書店 介紹過的獨立書店,我真的路過門口就驚為天店你們知道嗎?然後我就做了超愚蠢的觀光客行為,我就停下來在路上拍照 >"<  不良示範大家千萬不要學啊~~雖然 Dumbo 是個悠閒的地方,但這麼做還是會擋到後方來車的...我還聽到那台被我擋到的駕駛發出了超大一聲 嘖!


走著走著你會就看到一個非常非常熟悉在無數電影裡看過的場景☟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30

這真是很難以言喻的感動...我在這邊待了好一會,想盡辦法用各種角度跟它自拍,雖然是個爛哏,但我還是要說~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啊!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差不多是黃昏日落的時候,然後我就坐在 Brooklyn Bridge Park 的海灘(?)邊發呆↓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5


就是這裡!這裡是王位知道嗎!?坐在這裡的話呢~可以同時飽覽兩座大橋的風光,而且從黃昏到日頭完全落下之後萬家燈火亮起的時候,我至今找不到任何一個詞去形容那樣的景色,如果真的硬要講,我會告訴你,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下第一景!我有試著拍全景圖但整個超失敗超醜,真的~你必須親眼去看才能感受到那種震撼


紐約|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Brooklyn bridge-IMG_4426

然後有看到中間那個亮亮的玻璃屋嗎?那是 Jane's Carousel,超級好找因為它實在太耀眼了,反正看到亮亮的玻璃屋就向他走過去就對了,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如果是夏天的話可能五分鐘就行了....(顯示為冬天行動遲緩) 當時我和室友還遲疑了一下要不要坐,畢竟它一整個富麗堂皇感覺就是超貴阿!沒想到票價只要 2鎂!好馬兒不坐嗎鄉親們~真的很推薦去坐一下喔!除了因為裡面很溫暖還有椅子可以歇歇腿之外,從外面看裡面跟從裡面看全然是不一樣滴呀~~~不信你看☟



 Jane's Carousel Add:Dock St, Brooklyn, NY 112


雖然這天的行程對我來說不算完美,因為實在太不順路,整個亂繞,但...以這樣美景和夢幻到有點過頭的旋轉木馬作結,還有什麼好說的呢?怎麼可能不愛紐約呀!


延伸閱讀:
【紐約】D1:Rockefeller Center&Time Square&Magnolia Bakery

【紐約】D3: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
【紐約】D4:Nolita&David Bowie家&Other Music&Strand Bookstore&St.Mark's comics
紐約D6: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MET&Sleep No More
【紐約】D7:逛逛5 Av.& MoMA 超詳細導覽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