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紐約】D3: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NYC_4470

時間來到第三天,這個時候時差已經差不多要調好了,所以這天的點比較多,而且大部分都會是不那麼觀光客的行程,很私人的喔~然後從這天開始我就是自己一個人行動了,這就是成為 New Yorker 的第一步!




這天是我在紐約的十天裡唯一有下雪的一天,我記得那陣子台灣不是也下雪了嗎?結果大家一窩蜂去追雪,我就想說~下雪到底有啥好看的啊啊啊!?下雪一點都不浪漫啊~~~可能在台灣就是物以稀為貴吧...總之這天我真是受盡了折磨,從我住的民宿走到最近的地鐵站大約十分鐘左右,在紐約來說這已經算是很近了,但是下雪+颳風我差點連這段路都想放棄,嘿對,誰叫我是一介東亞病婦,但總算靠著意志力撐過這段路

但更多的考驗尚在前方,其實我本來的第一個行程是 熨斗大廈 Flatiron Building  
Add:175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0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FlatironBuilding_4465

但因為下雪所以地鐵大亂,我記得非常清楚要到熨斗大廈最近的地鐵站是黃線 23 Street,但是我一進地鐵站就看到告示牌上寫著那站不停!我還在地鐵站裡面等了一下子,想說等看看會不會恢復通行,結果...當然是沒那麼快~囧 但一直盯著地鐵 App 也不是辦法,且冬天出門的時間寶貴,我必須趕快想別的辦法到達目的地,關於如何征服紐約地鐵請見【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unionsquare_4464

幾經思量我決定提早幾站下車,從Union Square聯合廣場走過去順便就多賺到一個景點啦 (多樂觀啊)~不過冬天的聯合廣場沒什麼東西喔~雖然也是會有攤販但是三三兩兩的,畢竟天冷行人都不會久留,等到夏天的時候就會是個好逛又好吃的小市集了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FlatironBuilding_4469

聯合廣場→熨斗大廈這段路程真是不堪回首,我大概每走個十五~半小時就要找個店進去吹暖氣,就這麼走走停停到了熨斗大廈,它真的好特別啊啊~然後我遠遠看到它的一樓似乎是商場就沒有繼續靠近它了,就360度好好觀賞它一圈,然後要跟它自拍最好的地點就是在它對面的 Madison Square Park 喔~接下來我們就繼續向偉大的朝聖之旅前進吧~


這一站是赫赫有名的 Hotel Chelsea   Add:222 W 23rd St、New York, NY 10011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HotelChelsea_4466

這是一生必來的朝聖之地啊!不管是文青、憤青、廢青都應該要來!Hotel Chelsea 有太多太多故事了,欲知詳情請見此篇:發生在Chelsea Hotel的故事可惜的是Hotel Chelsea 已經整修好一段時間了,原本想說去碰碰運氣,但它依然大門深鎖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HotelChelsea_4467

看了官網似乎是到年才會再度開放了,沒關係~因為我本就是帶著朝聖之心而來,就算只能站在門口懷想也無妨,雖然天氣很冷我無法有太多雀躍的動作因為要保留熱量 (對~我是走過去的),但是內心真的很激動,迷人的建築物加上迷人的傳奇迷人的故事,這就是紐約的魅力所在呀!



接著我們要移動到 West Village西村 囉~我還滿喜歡這邊的,這邊氣氛也很悠閒,非常適合自由行的旅人來慢慢悠閒地走走看看,我在西村的重點景點有三,一是之前在【紐約】繼續逛書店 介紹的 Bookmarc  Add:400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4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IMG_3901

但我真的不是很推啦~有去過的網友跟我的感覺也是差不多,不過如果有路過的話,就進去隨意看看無妨囉

二是 Rebel Rebel Records
Add:319 Bleecker St New York, NY 10014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IMG_3889

阿恩勾如果有看過之前三間唱片行那篇應該就會知道這間不知道在神秘什麼的啊啊啊~反正我逛了半個西村逛過去又逛過來,去的時候沒開,鄧乃欸席尊 (為何忽然宅女小紅上身) 它門口多了一桌唱片但還是沒開...應該可以看到我給你們的yelp連結裡也是完全沒有營業時間這件事,我想這應該就是所謂的人品不好吧... (點假菸)

接下來是我此行的重點行程,搖滾狂心中的聖地啊!這個地方真的很不起眼,因為它就是一個超普通的交叉路口,但是因為某個人它就變成了聖地麥加☟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tumblr_lt2yrrFtKS1qchkhjo1_500
photo credit:Genius

關於 Bob Dylan 這個超狂的老杯杯,他的故事大概要講一千零一夜才說得完吧~有興趣的話請關注各大樂評人囉~私心首推馬世芳 XD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WestVillage_4468

這天雖然有下雪但下得不久,所以路上不像這張封面一樣有積雪,然後現在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就是多了兩排樹,其他幾乎是沒怎麼變,然後旁邊的小唱片行 Record Runner 值得一逛,光是老闆超級親切這點就令人在這冷天覺得好暖啊~❤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IMG_3890



最後的最後,辛苦奔波又有下雪阻礙的日子,就去摘顆星星犒賞自己吧!名不虛傳的紐約名店:Peter Lugers Steak House
Add:178 Broadway Brooklyn, N.Y. 11211


紐約|: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IMG_3876

這客就是最經典熱賣的雙人份丁骨牛排,份量超大!絕對比在台灣吃便宜,一定要去阿鄉親們!一到紐約就立馬先訂位,絕對很值得,關於牛排的一些小注意事項都寫在【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裡囉~

完美自由行的一天就這樣落幕啦~敬請期待 Day 4 !

延伸閱讀:
【紐約】D1:Rockefeller Center&Time Square&Magnolia Bakery
【紐約】D2: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紐約雙橋
【紐約】D4:Nolita&David Bowie家&Other Music&Strand Bookstore&St.Mark's comics
紐約D6: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MET&Sleep No More
【紐約】D7:逛逛5 Av.& MoMA 超詳細導覽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