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紐約】D4:Nolita&David Bowie家&Other Music&Strand Bookstore&St.Mark's comics


好的各位鄉親~來到第四天時差應該是完全調整過來了吧!?今天有非常扎實而且是超級獨家私人的行程,請各位穿好耐走的鞋子以及盡量減輕包包的重量,Let's go !







今天的主戰場在 NolitaNoho 這兩區,這兩區我個人非常喜歡,Nolita 其實就是 “North of Little Italy” 的縮寫,Nolita 就在 Soho 旁邊,但如果跟我一樣沒有要購物的捧油,你就還是別去 Soho 了吧...反而 Nolita 還比較像早年的 Soho,有很多有趣的小店,有悠閒的藝術氣息



但可惜的是我去的時間太早了,有很多店都還沒開門,不然真的是超想進去逛的啊~~Nolita 的特色和 Soho 很像,只要一到這區就可以看到很多鑄鐵樓梯,這些樓梯真的太迷人,就完全是道地紐約風味,要去逛街的鄉親建議把時間安排在下午喔~



這間帽子店看起來超厲害我超想進去逛的!可是沒開...


這邊我本來排了一間很有趣的店: Daily 235 要去造訪,結果!它倒了啊啊啊~~太傷心了!這間店不只有賣各種稀奇有趣的玩具,還有世界各地的小東西,感覺就是超好挖寶的啊~~我 google 過了,沒有任何一篇中文遊記有寫過!所以我的期待感是加倍的啊~沒想到,嗚嗚...


photo credit:plazastyle


因為很傷心而且從皇后區到曼哈頓的路途遙遠,這時候肚子好餓,今天午餐吃的是好吃 CP值高裝潢親切活潑的 Eight Turn Crepe,之前在【紐約】甜牙齒真心推薦必吃!不甜不歸!有介紹過囉~



Add:55 Spring St New York, NY 10012

接下來又是一個觀光客一定不會去的點,現在帶大家來到搖滾變色龍 David Bowie 在紐約的家!其實 2016 過到現在還不到一半,音樂界已經走了多位超級巨星,Bowie 是在年初走的,也就是說我去紐約的時候,他才剛過世不久;記得那時候我的FB被洗版了好多天,因為他實在跨足太多領域了,不管是音樂、電影、藝術各界都對這個消息震驚不已,更別說他過世前幾天才發行了最新專輯:Blackstar




你們看他新專輯宣傳照整個人多 Fit ! 男人的典範!沒想到幾天後就離開我們了


photo credit:David Bowie

依照我搜尋到他家的地址是在 285 Lafayette Street,不過呢還沒走到285號的時候,會先看到一個很大很顯眼的...☟




再繼續向前走幾步才是 Bowie 家門口喔 




當然我也買了一束花(8鎂...fine 這裡是紐約)放在這裡致意,然後站在這裡靜靜憑弔,這時我聽到後面的路人說,這個紀念標的是歌迷自發性為他做的,下面噴漆的“Let's Dance”也是他的名作之一






Bowie致意完,就繼續向 Noho 前進囉~跟Nolita 比起來Noho 就算是商業區了,比較多品牌的東西,這邊我就是隨意走走逛逛,因為我這邊的重點只有一個:Other Music 唱片行 之前在三間唱片行那篇介紹過了,所以這篇不講重複的東西,只跟大家更新一個最近的新聞就是,Other Music 今年6/25要結束營業了!!!全紐約最棒的唱片行,沒有之一!有機會拜訪傳奇的時間還有一個月,不去嗎?(壞心)




接下來繼續向北行去逛 Strand Book Store,這間也是到紐約必逛的書店,近百年歷史的喔~欲知詳情請回顧【紐約】繼續逛書店




逛完書店之後時間有點尷尬,馬上回家會太早,我就再去了一個之後可能不會再經過的地方:St. Mark's Comics,它是一間非常非常老牌的玩具店,其實我來這邊主要是要看看有沒有可以買來送給男孩們的禮物,嗯結果...看是有看到,不過不是太貴就是太便宜,加上天色已全暗,我就作罷離開了

不過如果你是男孩兒的話,先警告你進去的話可能會出不來喔XDD  裡面真的是各種美漫各種公仔啊!還有男孩們最愛的兩個星際系列全都有喔!那當然我不是男孩兒所以完全無感啦~但是我在店裡看到很有趣的東西,就是很舊很舊的暖氣管(你就知道這間店有多舊),因為我在那裡走來走去時想說,奇怪~怎麼這裡特別熱,結果發現是那根管子在發熱欸~實在太有趣了


photo credit:St. Mark's Comics
ADD:11 St Marks Pl, New York, NY 10003

這區給我的感覺很妙,有很多日本風的餐廳,遠遠看有點像國父紀念館附近那些巷弄裡感覺,如果不是像我一樣一個人要趕著回民宿的話,可以在這邊吃個晚餐再回去應該是不錯的!

好啦~超不觀光客的一天自由行又平安的結束囉~請繼續期待 Day 5!


延伸閱讀:
【紐約】D1:Rockefeller Center&Time Square&Magnolia Bakery
【紐約】D2: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紐約雙橋
【紐約】D3: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
紐約D6: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MET&Sleep No More
【紐約】D7:逛逛5 Av.& MoMA 超詳細導覽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Ⅰ
【紐約】怎麼吃不會破產 從LTB 到米其林呷透透Ⅱ
【紐約】還是要繼續逛書店
【紐約】逛逛三間風格各異的唱片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