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星期日

【紐約】D8: 情人節我離開了你



本文較偏向個人心情記敘以及對紐約的印象和情感,請斟酌閱讀

在紐約的最後一天,這天本想著要去把昨日沒扛回的黑膠唱盤悠哉的帶回家,吃完早餐整理行裝後已接近十一點了,才踏出門就接到了室友的簡訊,說因晚上天候不佳所以她的班機時間提早,從晚上六點提早到下午三點,因我們有請民宿載我們一起去機場,所以我一定要跟她一起,所以無論如何我必須在一點時回到民宿...囧

這天是週末...還記得我之前說過週末時地鐵會怎樣嗎

欸起笑!!!

真的沒在開玩笑的!關於這段經歷我在之前的【紐約】摸不透的地鐵!誤點、停開怎麼辦?(實例教學) 寫得超詳細了,總之在地鐵大亂的情況下,想花錢的心反而越被澎湃XD 最後一分不差地準時一點整回到民宿


住在這裡感覺不錯愜意

反而因為臨時的行程調動去了沒有時間去探索的布魯克林,太喜歡了!我去的地方應該算是布魯克林的鬧區,就是一種很宜居的感覺,什麼都是剛剛好,但很可惜我處在一個分秒必爭的狀態下,只能讓美景擦身而過,但這種時候人的潛能很容易被激發,在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2張照片就是在趕路時拍的,直到現在我都決定不了誰是第一...實在難分軒輊呀~



這張就是在狂奔之後在地鐵站裡等車短暫的喘息時間拍的,我相信如果到紐約自由行,一定會對地鐵有很~~~深刻的印象,雖然它舊舊髒髒,週末還會起笑,但不知為何回到台灣後,搭乘亮晃晃又乾淨準時的捷運時,總是會覺得紐約地鐵好像比較親切(也許是因為24小時都可搭乘?)



這張就是我跟全地鐵的乘客一起被趕下J線後,決定放棄坐接駁公車一路狂奔到別線地鐵站的途中,與上面那張相比我想我可能更偏愛這張多一些,因為這張照片更把紐約的氣質展現的更全面一些,去過的紐約的人就會懂  :)

說真的要不是那時班機提早,我還不會知道我最喜歡的就是布魯克林,曼哈頓非常非常繁華,十足的超級大都市,但是令人覺得壓迫感很大 (個人感覺)



走在曼哈頓就是這樣子,亮的地方就是你站的街道細細一條,兩旁是無窮無盡的摩天大樓,每次都覺得要深吸好大一口氣才能繼續向前走


短暫的布魯克林探險結束後回到機場,本來是想要把行李寄放後再到市區逛逛,但,氣溫卻開始驟降,一路降到近零下十度!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零下十度是啥感覺我實在太好奇了,於是...



我開門了,三秒石化 😂 (我還是待在機場就好,謝謝再聯絡)



可能是因為旅行真的累了,這天我在機場等了十幾個小時也不覺得漫長,入關後已近午夜,食物都被買得光光的了,我繞到最裡面才買到個小熱鹹派+飲料,享受最後的紐約時光,這天剛好是情人節,這時離開紐約,浪漫

經過半天的轉機又回到仁川



在機場看日出

回到台灣之後,一個人的紐約行至今還像是一場夢


紐約D6: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MET&Sleep No More
【紐約】D7:逛逛5 Av.& MoMA 超詳細導覽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的網誌我也好懷念紐約啊~~~
    六月十二號剛回台灣而已
    一定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六月去紐約一定有更多好玩的
      我也決定夏天一定要再回去一次(握拳)

      刪除
  3. 我今年11月會去紐約,謝謝你的網誌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希望到時候也能看到你的分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