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紐約】D5: 5th Ave&Hard Rock Cafe (附送鬼故事)



這次使用了一個簡短的標題,但其實 5th Ave 上有好幾個景點喔~說到 5th Ave 第五大道算是去紐約旅行之人的必攻之地,因為這裡不管是要逛、要吃、要玩、休息全都好方便的,精華中的精華!Day4 帶著大家度過了搖滾宅宅的一天,今天就走回主流路線換下口味,這天的第一個點是聖派翠克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Add:5th Ave, New York, NY 10022

其實這個點不是我的必去行程,是排在備用景點裡面,但是它就位在精華區,真的很難不經過它XD  還有就是...我遇到了怪事,話說剛到的前二、三天因為時差+很累,總是一沾到床就立馬昏迷,但時差調整好之後睡覺時就會覺得怪怪的,一來我本來就淺眠不容易睡好,二來是我很確定我不是在作夢,事情是醬子,第三天晚上我睡到一半醒來發生我在震動!過了三秒我發現不是地震,就是很像在坐按摩椅那種感覺,雖然確定不是在做夢,但當時我猜可能是太累了才會睡不好,結果隔天睡到半夜我又醒來了,這次沒有震動,但...我清清楚楚在耳邊聽到一聲疑似中年男子發出“Ah~” (不要懷疑,就是微爽那種啊)當時忽然好像知道昨天的震動是怎麼回事了...立馬瞬醒!旁邊室友還在睡,而且發出聲音的是另一側 (室友是女的),這下我知道不是我神經過敏,因為連續兩天!

但我實在太累了,而且神奇的是那時我一點都不害怕欸~我當時心想:e04!要鬧去鬧團客啦~不要來惹自由行的喔~明天還要趕行程捏!但如果這狀況是在台灣我一定會嚇死XD 所以說自由行真的是鍛鍊體力與堅強心智最佳活動好嗎?那時就決定了明天橫豎也是要去曼哈頓,就先衝去教堂吧!

先說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那你可能想問:你又不信幹嘛去勒?欸~我不用信啊!但如果“祂”信的話,那我就達到目的啦,事實上這個機率還滿大的,因為怎麼說幾乎整個西方文明都是在基督教上建立起來的,雖然現在看似是個科技爆炸的新時代,但這種根基的東西是不太可能完全消失的,這在西方電影裡更是隨處可見,簡單舉個例子:復仇者聯盟 2 中的幻視出現時說了 “I am... I am”  在聖經裡上帝稱呼自己就是:I am what I am.  結結實實的宗教哏,最近剛上映的天啟也有類似的哏,待各位自己去發掘啦~很有趣的(不信教不代表不能研究宗教文化好咩)



今日閒聊太多,我是要說我出國都很喜歡且時間允許的話一定會去教堂啦~除了國外的教堂都很漂亮之外,真的一踏進去的感覺就是會不一樣,心很容易靜下來,就是一種 peace 的感覺,用我們東方人的話來說,就是氣場好啦~而且我運氣很好喔~反正我容易碰到特殊活動就對了,不信你看☟ 



是說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這在幹嘛,只知道好像是一個很盛大的活動或節日,因為從地鐵站要過去教堂的路上,就會看到很多路人的額頭上有黑色十字,反正選日不如撞日,既然運氣這麼好趕快一起跟著排隊先,因為再也不想半夜聽到奇怪的聲音了,讓神父在額頭畫完十字之後繼續站在教堂最後面感受莊嚴肅穆的氣氛,我在這邊待好久啊,好暖和又有水喝,後面我把照片 po FB 求解,曾在紐約唸書的同學告訴我這是 Ash Wednesday 中文譯作聖灰星期三或大齋首日,簡單來說就是天主教齋戒期的第一天,關於齋戒的意義可以看這篇文章

出來教堂之後可以再到附近看一下白天的 Rockefeller Center



然後旁邊有二層樓的 Banana Republic,小老百姓們~當季的衣服以台灣的薪資標準真的是滿貴的啊!如果你跟我一樣那就直接去二樓找過季衣吧~慢慢挖也能挖出漂亮的喔!
接下來順著第五大道向南行,我們要到中央車站 Grand Central Terminal 去囉~

Add:89 E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話說~中央車站雖然在電影中看過無數次,應該可以說看到有點無感了,但真的完全比不上自己親身站在裡面的震撼啊啊啊~我在車站裡面繞阿繞繞阿繞,讚嘆得不行,他們到底怎麼坐車的啊XD 這麼大到底要怎麼找唷~一樣這裡非常非常難拍,我同樣試著拍全景圖但一樣失敗了,不過還不算太醜所以還是放了,請各位鄉親自己去體會那種震撼,不要錯過天花板!不要錯過月台!


接下來往西移動一點點就會到紐約公共圖書館 NYPL



Add:5th Ave at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8

一方面是吹暖氣的時間又差不多到了,一方面是這裡太讚了啊!常聽人家說米國什麼都很大,這話是真的,但有些東西要又大又美又精緻就不容易了吧~公共圖書館必來啊!說真的我在這邊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就是每層樓都走走看看,就覺得心靈被洗滌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氣場好的地方+1 again)



看這拱門、看這美麗的燈,你的心情怎麼能不好呢?



這裡也有不能錯過的天花板

大家都知道這個圖書館是拍攝「明天過後」的場景嗎?不過很可惜的是那個廳並沒有開放 >"<  所以我只好把其他每個角落都仔仔細細逛遍了




很可愛的電話亭&樓梯


圖書館旁邊就是布萊恩公園 Bryant Park ,很近的幾步路就到




照片中可以看到這時已經快天黑了,也慢慢越來越熱鬧,尤其是☟



好想一起下去溜冰啊~~他們看起來超級開心的,可是我真的已經冷到快不能動了...繞完公園之後天已經完全黑了,照理說應該要回到民宿休息才對,不過這時我想起我出國一定要做的一件事,所以我決定繼續向西再度拜訪 Time Square




我特地再回來就是只為了一間店:Hard Rock Cafe 


photo credit:bizbash

欸我一直都記得我去年說過我要寫 Hard Rock Cafe 的文章,我沒忘!一直都記得,等到紐約遊記寫完之後立馬動工好嗎?事情是這樣低,去年在倫敦造訪了我人生第一間 Hard Rock Cafe 之後,我就立志不管出到哪一國,只要那城市有Hard Rock Cafe 我就要進去逛逛,然後買個小紀念品回來,就是一個地圖插旗的概念,到目前為至我都有做到喔~所以敬請期待專文囉~

現在來看紐約這間,基本上位在 Time Square 這樣的觀光重鎮絕不可能差到哪裡去的







一進門就會看到大大的太陽臉和超大把吉他,大到鏡頭都塞不下了這樣,到這裡應該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對~這就是一間以搖滾為元素的餐飲帝國,除了餐廳之外還有飯店喔~如果有買過旅行社港澳自由行行程的話應該都有看過“硬石酒店 Hard Rock Hotel吧~就是同集團的囉~

紐約店一進門就是紀念品的賣場,向下走才是餐廳和展示區,即使沒有在這裡用餐也可以待很久,這次因為自己一個人所以愛逛多久就是多久啦~下面有幾張展示區的照片,因為裡面燈光非常暗,所以請多包涵啦~都是超級巨星用過的樂器或是舞台服裝




看得出來嗎?這是瑪丹娜 娜太后專區








Hard Rock Cafe 的專文等紐約遊季結束後就會動工,屆時會連之前沒有介紹的倫敦店一起寫,為什麼過了這麼久還要寫?因為它很厲害啊!反正我們整團進去都是膝蓋一軟差點下跪這樣,敬請期待囉~


延伸閱讀:

【紐約】D1:Rockefeller Center&Time Square&Magnolia Bakery
【紐約】D2:皇后植物園&Chelsea Market&Dumbo&紐約雙橋
【紐約】D3:聯合廣場&熨斗大廈&Hotel Chelsea&West Village
【紐約】D4:Nolita&David Bowie家&Other Music&Strand Bookstore&St.Mark's comics
【紐約】D6:中央公園&大都會博物館MET&Sleep No More
【紐約】戰利品分享:MoMA、NYPL、Strand、Hard Rock Cafe、JFK
【倫敦】Hard Rock Cafe London -到搖滾眾神的奧林帕斯山朝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